close
七月十號這天 我趕搭著晚上的統聯回到台中



因為統聯從禮拜一到禮拜五中午都有優惠100元的票價



對於一般大眾來說著實的省了不少錢 在現在高通膨的時代來說



這趟回家 除了跟家人聚聚以外 主要還是因為我的FZR



放在小楊家已經幾個禮拜了 這台車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雖然說以前在台中幾乎每天都會跟它一起出去逛街散步



後來到台北工作之後漸漸的冷落了它 也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安置它



老是丟在路邊淋雨 搞的現在車子多處地方都是鏽斑



但是每天上下班看到車的時候總是讓我覺得莫名的心安



上次騎車回家 因為前輪以經見底了 又不夠錢換



只好先把車子寄放在好友小楊家一陣子



這次要回去牽車時把家裡都翻遍了 卻找不到鑰匙



看來也只能把鎖頭整個全部換掉 光是這樣卻又要多花一筆錢



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 算是換一個教訓 >"<



得知以前在台中認識的車友自己開工作室 當然要去捧場一下阿



果然價格很優惠 讓我省了不少 施工品質又好 要推薦一下 ^^



把輪胎換掉之後 新的輪胎果然好騎 順暢度大大增加



讓我一下子就把以前對車的熟悉感全部找回來



以前還一直以為是車子設定出了問題 所以怎麼騎都不順暢



這也代表著環環相扣 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夠出錯的



再次踏上歸程 一如往常的還是選擇了西濱公路



除了有太多的回憶 以及熟悉不過的路況之外 重點還是比較快



在離開台中時才加了三百塊的九二無鉛汽油 荷包大失血阿



現在騎車真的變成昂貴的享受了 以前加滿也不過才兩百 @@



就這樣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我在林園路段熄火了



那時候大概晚上十一點 我看了一下里程表 才跑不過150公里



我還在猜想是不是線路出了問題 因為快熄火之前是單缸點火



在路邊檢查了線路 發現沒有什麼狀況 看了一下油表 是到底的狀態



是油表壞了嗎? 我才加三百塊的油而已耶!! 太誇張了吧



後來開了油箱檢查 沒想到 還真的是沒油了 根本就到底了



因為之前有開預備油騎車 忘記轉回去 所以自然也沒有預備油供給



站在路邊攔車 不管是大台的 小台的 根本就沒有人理我 Q_Q



好不容易過了半個小時 碰到一個騎CUXI的先生 看起來蠻兇的



大概也是七字頭的 沒戴安全帽 讓當時的我有點傻眼



得知我不是在地人 是從台中騎車要回台北的他 也傻了一下



直呼著不可思議 對於一些很少騎長程的人根本認為我是瘋子吧



但其實對於騎習慣的人來說應該也覺得還好 沒什麼才對



他好心的踢了我足足十公里才找到加油站 還好老天保佑



不然如果用牽的 我想我應該是牽到虛脫才對 Orz



但是這樣太耗油了吧 等於兩塊錢一公里 真的是在燒錢呀



為了答謝他 我提議要幫他的車加滿油 他婉拒了 真是個好心人阿 ^^



從過了林園之後 我陸續碰到了三個臨檢站 三次被攔停 囧rz



不過也是為了維持治安吧 也感謝這些辛苦的人民保母



騎著車回到台北 真的是很感動 一路平安 雖有意外插曲卻也順利渡過



把車停到樓下的巷口 離開後還是多看了車好幾眼



從零五年的機烤會組起來 至今也已經快三年了



三年來的風風雨雨 回憶 它一直陪伴著我 算是最忠實 也沒怨言的夥伴



這些日子辛苦它了 除了我沒有妥善照顧車身滿是鏽斑 烤漆受損 剝落



甚至是動力已經大不如前 不過在我眼中它依舊是最帥氣 最美的一台車



之前曾經考慮過說要賣 但是實在捨不得 伴隨著我的回憶太多太多



要拋開實在不甚容易 或許我會有飛黃騰達的一天 會換更好的車



但是對它 我想 即使是以後不騎了 在最後應該還是會整理起來



做一個櫥窗 或是給它一個專屬於它的位置 好好的妥善收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